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市县动态
吴忠市今年已发放3.6亿元创业担保贷款
发表时间:2023-05-18 14:44:0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在最困难的时候,人社部门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帮我解了燃眉之急。”近日,吴忠市利通区个体工商户王梅花享受到吴忠市发放的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开了一家酸辣粉店,直接带动8人就业。

今年以来,吴忠市持续强化各项创业扶持政策,积极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作用,通过降低贴息贷款门槛、深化银行奖补等举措,为创业群体提供政策和资金保障,帮助一大批劳动者实现创业就业和增收致富。截至目前,该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94笔3.6亿元。

曹永福是一名残疾人,与妻子在盐池县惠安堡镇经营着一家轮胎销售和汽车修理店。由于各种因素困扰,他的店铺经营效益不好,遇到资金周转困扰。近期,他通过当地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了解到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政策,便第一时间向盐池县就业部门申请残疾人创业担保贷款,获批贴息贷款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资金真是及时雨,解决了我资金周转难题,让更加坚定了自强自立的信心。”曹永福说。(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3-05-18)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