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市县动态
平罗县多渠道助企纾困稳岗促就业
发表时间:2023-05-26 15:38:4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近日,平罗县就业创业服务局与宁夏新安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了解企业招工用工等情况,并详细介绍相关助企纾困政策。“我们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多组织几次,让更多的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稳岗拓岗促就业。”宁夏新安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平罗县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通过组织工作人员入园进企开展惠企政策宣传,对辖区6056家企业用工需求进行调查摸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搭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邀请企业进社区、进集市、进人力资源市场参加开展“春风行动”等系列招聘活动,组织重点企业组团赴外招才引智,精准服务企业用工。截至目前,发布企业招聘信息15期,提供岗位信息4113个;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20场,提供就业岗位8091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737人;开展抖音直播带岗活动9场次,提供就业岗位3714个,累计观看人数12.58万人次。

平罗县就业创业服务局全面落实援企稳岗惠企政策,充分发挥宁夏人社一体化系统作用,运用大数据比对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积极对接发改、工信等部门意见,精准确定符合“免申即享”企业名单,主动发放援企稳岗资金,实现资金“直达快享”。今年截至目前,已为187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506万元,惠及职工1.12万人。

为加大企业技能人才培养,平罗县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通过实施就业培训实名制,及时发放电子培训券精准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举办有机合成工、中级钳工、人力资源管理师等专业化技能培训,为企业培养人才提供政策支持,解决企业人才“磁吸力”不足、企业培训主体作用发挥不够等重点难点问题。今年截至目前,共举办企业职工培训5期,培训290人,发放失业保险支持企业职工技能补贴“展翅行动”52人7.3万元。(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3-05-25)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