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市县动态
预防优先守平安 筑牢屏障护吴忠 吴忠市工伤预防“七进”行动进工地进社区
发表时间:2023-05-29 18:01:01   来源:黄河云视     
【字体:

为切实提高广大劳动者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从源头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发生,全力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更好发挥工伤保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用,吴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积极组织开展工伤预防“七进”行动。5月25日,吴忠市工伤预防进社区宣传活动在中华社区顺利开展。


工伤预防进社区宣传活动现场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宣传活动,不仅有专家的知识讲解,还有非常好玩的模拟体验,让我对工伤预防是什么,怎么做好工伤预防都有了很深刻的认识,希望以后能够多一点这样的宣传活动。”一名参与活动的附近居民兴奋地向记者说道。

走进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详细讲解工伤保险政策,解读工伤保险为人民安康托底的重要作用,并以群众易于理解接受的典型事故案例为切入点,宣讲工伤预防的重要性和常见工伤事故预防措施。同时,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就工伤保险开展政策咨询和答疑。


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

解答群众疑问


为切实强化群众对工伤预防的认识,除了开展政策宣讲,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互动体验区、劳动防护用品展示区、心肺复苏体验区。群众可以在互动体验中感受工伤的严重危害性,学习工伤预防方法技巧以及面对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方法。


教授心肺复苏术

群众进行VR模拟体验


活动还走进居民聚集的社区文体活动中心为现场群众讲解工伤保险、工伤预防知识,引导群众关注和重视工伤预防,并把工伤预防的知识和理念带给身边的家人朋友,进一步扩大工伤预防宣传覆盖面。


在社区文体活动中心开展工伤预防宣传


据了解,此次社区宣传活动是吴忠市工伤预防“七进”行动的第二场活动,首场活动于5月23日在宁夏和信地产天宸湾项目建设工地开展。


工伤预防进工地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针对建筑行业的特殊性,重点解读了建筑业农民工工伤保险参保政策,就用人单位和职工高度关心关注的工伤认定、工伤待遇支付等问题“一对一”答疑解惑,敦促用人单位和建筑职工积极参加工伤保险,并结合建筑职工实际工作需要,着重对劳动防护用品的重要防护作用进行了宣教,手把手教授防护用品的正确穿戴方法,切实为建筑职工们的生命安全加上一道“安全锁”。


宣讲工伤保险政策

学习了解安全防护用品作用、使用方法

职工进行VR模拟体验


为营造浓厚工伤预防预防氛围,提醒建筑职工时刻关注安全问题,做好安全防护,活动还在工地主要务工场所张贴工伤预防宣传横幅。一系列走心、贴心、暖心的举措受到用人单位和建筑职工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据吴忠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吴忠市还将持续推进“七进”行动,走进企业、园区、机关、校园等重点场所,配合媒体宣传报道,把工伤预防送到职工群众身边,把“要我预防”变为“我要预防”“我会预防”,让工伤预防在吴忠深深扎根,护卫广大职工群众的美好幸福生活,为吴忠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和谐、安全的社会。


来源:黄河云视(2023-05-26)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