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市县动态
吴忠市启动2023年职称评审工作
发表时间:2023-05-31 15:11:11   来源:吴忠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魏建文)5月30日,《吴忠市关于进一步做好2023年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正式发布,对贯彻落实好自治区职称评审工作要求,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全面推进职称制度改革,切实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持续营造“不拘一格评人才”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据悉,自治区按照“破四唯、立新标”要求,对现行各系列(专业)职称评审条件进行修订完善,探索建立体现品德、能力、业绩评价指标体系。对于卫生、艺术、中小学教师等实践性强的专业系列,不再将论文作为参评职称的必要条件;对于自然科研等研究属性突出的专业系列,注重对科研原创性贡献、学术影响力和研究能力的评价。扩大代表性成果评价应用,增强评价成果的可信度、权威性。不把学历、奖项等作为申报职称的限制性条件,健全科学的职称评价机制,突出实绩“论英雄”。

针对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员长期未参评职称,打破参评职称层级壁垒,对非公有制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工作年限较长、未参评过职称、业绩贡献达到评审条件的,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7年可申报中级职称,满15年可参评副高级职称(实行以考代评和考评结合的系列除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可作为代表作参加职称评审;表现突出获得省部级及以上表彰奖励的,不受岗位职数限制,直接申报参加高一级职称评审或考试;县级及以下医疗卫生机构人员获得地市级表彰奖励的,不受岗位总数限制推荐参评定向高级职称。参加疫情防控经历可视同为一年基层工作经历,视同完成当年继续教育学时学分。

继续实施基层职称评审“定向评价、定向使用”机制,对长期在乡镇从事教育、医疗卫生、农村技术推广服务、乡村规划建设等基层专业技术人员,优先推荐参评定向职称。继续开展高素质农民职称评审,培育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实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储备人才。


来源:吴忠日报(2023-05-31)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