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市县动态
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522人!石嘴山市凝心聚力促群众高质量充分就业
发表时间:2023-06-02 17:06:4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入账1755元。”石嘴山市居民刘晨收到手机短信提示,她的银行账户收到一笔该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发放的失业保险金。“有了这笔钱,我的基本生活有了保障,让我能够安心地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刘晨感激地说。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把就业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开展“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全面释放职业技能提升补贴、一次性扩岗补助、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多项就业创业政策“红利”,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全方位、多层次推动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高质量充分就业。截至目前,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522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854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694人;实现劳动力转移就业34323人;为18家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4.05万元,为第一批1681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344.68万元,为71名参保职工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补贴9万元。

邱幼芳经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考取初级会计证书后,入职宁夏兴华钢铁有限公司。今年4月,她在石嘴山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顺利领取了1000元的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参加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不但能获得一技之能,还能享受真金白银的补贴。”邱幼芳说。

石嘴山市就业创业服务局聚焦重点群体就业,通过实施公共就业服务质量提升行动,举办宁夏2023年“春风行动”暨返岗复工大型招聘会,联合承办“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大型招聘活动,开展“走出去、引进来”专项招聘活动,敞开胸怀吸引外地务工人员赴石嘴山就业。实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推进计划,通过企业扩岗招录一批、实习见习安置一批、三支一扶招募一批、助力创业带动一批、公岗兜底安置一批的“五个一批”工作措施,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今年截至目前,已累计举办各类招聘会81场,参与企业567家,提供就业岗位2.7万个,达成就业意向5785人;为27名创业者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9.3万元,培育创业实体1649个,新创造就业岗位2914个,全民创业带动就业5704人;累计认定青年就业见习基地61家,实习见习人员334人,“三支一扶”在岗人员776人。(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3-06-01)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