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市县动态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宁夏吴忠市扎实推进公益性岗位岗前培训
发表时间:2023-06-02 17:15:10   来源:学习强国     
【字体:

“我是一名残疾人,文化程度也低,找工作到处碰壁。今年吴忠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给我安排了公益性岗位,在单位做保洁工作,养老、医保有了保障,我心里的底气也足了。”5月30日,参加吴忠市2023年公益性岗位人员岗前培训班的残疾人蒋某高兴地说。

当天,吴忠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对2023年新安置的132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开展集中岗前培训,围绕公益性岗位性质、工资待遇、工作内容和养老、失业、医疗等保险政策,以及失业保险金的申领条件和申领程序等,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近年来,吴忠市持续落实就业援助制度,对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建立台账、动态管理,优先提供就业帮助,对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的,合理开发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重点聚焦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全面落实扶持政策,提出“兜底线、保基本、补短板”的扶持措施,切实为残疾人就业创业创造条件、提供资源、优化环境。

吴忠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学锋表示,吴忠市人社局将根据公益性岗位需要和实际情况,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进行更多业务技能指导,持续提高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技能水平,最大程度发挥公益性岗位的服务保障效能。


来源:学习强国(2023-06-01)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