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自治区人社厅节后集中学习收心聚力
发表时间:2019-02-12 16:20:35   来源:     
【字体:

  为确保春节后干部职工及时收心归位、凝心聚力、加油鼓劲,集中精力推进2019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落实,2月11日-12日,自治区人社厅举办副处级以上干部学习班,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两会”和自治区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收看了《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政论片,并邀请自治区民委胡绍皆副主任作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辅导讲座。党组书记、厅长王少林主持第一天学习并作开班动员。

BJ5K5179.JPG

   王少林在开班动员时强调,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六次全会、自治区“两会”、自治区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以及全区人社工作会议已经明确了2019年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全厅干部职工必须迅速收心归位,结合学习中央和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人社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凝心聚力,细化措施,努力开好局、起好步。

王少林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谋求人社事业新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全局中定位、谋划、推进人社工作,把握工作主动权、增强工作前瞻性、提高工作实效性。要善于借势借力,借中央和自治区系列重要会议的春风,紧贴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善于从全局、从政治高度看问题、出主意、想办法,找准工作的发力点、创新点、攻坚点、突破点,凝心聚力抓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人才人事等职能工作,努力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维护好大局、服务好大局。二是要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抓大事破难题。人社工作大事难事急事多,既要善于“十根指头弹钢琴”,也要善于打“攻坚战”,抓重点带全局、抓关键促突破。要把稳就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全系统工作的首要位置,全力稳定和扩大就业,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要集中力量抓好人社扶贫、社保制度可持续发展、治欠保支等利长远的工作,要集中力量抓好厅本级机构改革、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强基固本的各项工作,不断开创人社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三是要敬业担当,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要有时不我待的机遇意识,面对机遇要有“等不及”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使命感,做到见事早、行动快、落实好。要有克难而进的斗争精神,面对风险挑战,勇于迎难而上,善于克难而进,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理念攻坚克难,在稳就业、惠民生、促和谐等方面出新招、谋良策、求突破,解决好突出问题,化解好矛盾隐患,维护好发展稳定大局。要有尽心尽责的担当素养,把担当作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基本素养,努力把该干的事干好、干出成效。要有服务为民的公仆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人社服务为人民”的意识,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真正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急摸清楚,精准施策,尽心尽力办实事。

厅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厅属各单位、社保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厅办公室)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