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自治区人社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集体谈话会
发表时间:2019-09-03 08:22:03   来源:     
【字体:

1.png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区直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推进会的部署要求,8月30日下午,自治区人社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集体谈话会。党组书记、厅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少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厅系统各处室(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区直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推进会精神。党组成员孙晓军、张宏伟、刘智谋、李明,工资处、考试中心、人力资源局、社保局社会保险监控处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会议主题,就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进行了研讨交流。研讨发言主题突出、思路清晰,既有对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深刻感悟,也有结合实际工作的反思总结,为下一步高标准抓好厅系统党建工作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王少林同志以集体谈话的形式,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区直机关党建质量提升推进会精神,切实抓好厅系统党建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党中央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自觉向党中央看齐,紧密联系实际,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机关党建的部署要求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他强调,要认真履行“谋”的责任。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作为抓好厅系统党建工作的全部出发点和落脚点,同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完成自治区党委赋予的重点任务、做好人社中心工作相结合,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人社部门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将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具体化,做到党建工作目标、任务、思路、措施、分工、时限、要求“七个明确”。要注重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考核办法,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由软任务向硬指标转变。要认真履行“带”的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党组班子成员和各支部(总支)书记必须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做到大事带头抓、难题带头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形成层层带动的示范效应。要认真履行“管”的责任。持续推进“三强九严”工程,认真落实区直机关党建工作部署,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党组成员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定期听取分管处室(单位)落实党建责任汇报。支部(总支)要从会议记录、资料分类、会议程序等细节抓起,从支部委员、党员的每次发言严起,不断提高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质量。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筑牢思想和制度两道防线,在解决老问题的同时,确保少出新问题、不出大问题。(机关党委)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