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刘国强厅长到银川市调研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发表时间:2020-06-30 09:58:55   来源:     
【字体:

        6月23日上午,自治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国强带队前往银川市调研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金凤区金地花园B区项目、银川经济开发区年产15GW单晶硅项目施工现场,通过看项目、查资料、访民工,详细了解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并与银川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座谈,听取了银川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汇报。
       刘国强厅长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根治欠薪工作,银川市地位重要,必须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稳就业保民生上走在前、作表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把做好稳就业保民生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全力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人社方案”,做出“人社贡献”,答好民生答卷。
       刘国强厅长强调,银川市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扎实,措施有力,效果明显。去年我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较好成绩,银川市做了很大贡献。今年国考要求更严,银川市作为首府城市、必考城市,责任重大,必须在深查细排、实改真改,高标准迎考上走在前、作表率,思想上要更重视,行动上要更坚决,标准上要再提高,确保圆满完成考核任务。
       刘国强厅长要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已于2020年5月1日正式实施。面对今年的特殊情况,人社部门必须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依法治欠上走在前、作表率。作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牵头部门,人社部门要抓好统筹协调,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切实抓好贯彻落实,重点抓学习,抓落实,抓实效,积极化解疫情对就业和民生发展带来的影响,全面推动我区根治欠薪工作再上新台阶。
       银川市副市长张全智表示,自治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调研银川市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对银川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视和关心,银川市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调研组要求,强责任、补短板、督案件、抓落实,压责任,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确保考核工作取得好成绩。



了解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查阅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情况


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座谈会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