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区“送条例、进工地、稳就业、保民生”百场普法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0-07-14 09:25:03   来源:     
【字体:

        为扎实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宣传和贯彻落实,提高用人单位依法用工和广大劳动者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进一步规范我区建筑市场劳动用工秩序。7月7日,全区“送条例、进工地、稳就业、保民生”百场普法活动启动仪式在固原市原州区召开。此次现场会由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固原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承办。自治区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宏伟、固原市人社局局长马正学出席现场会,固原市所辖县(区)劳动保障监察负责人、部分工程项目负责人和农民工代表参加了现场会。
       现场会上,自治区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张进军对自治区“送条例、进工地、稳就业、保民生”百场普法进工地活动总体安排进行了介绍,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向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劳资专管员及农民工代表宣讲了《条例》的重点内容和注意事项,固原市人社局副局长廖传海对固原市百场普法进工地活动进行了部署。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固原市“东海·古雁壹号”项目施工现场,观摩了项目工地学《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台账资料、实名制管理、维权信息告示牌等情况,现场发放《条例》读本、宣传画、宣传彩页及宣传资料2000余份。
       首场活动启动后,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拓宽宣传渠道,优化宣传方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此项工作,推动各地深刻认识做好《条例》宣传贯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宣传贯彻《条例》作为稳就业、保民生,决战脱贫攻坚,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工作的重中之重,使普法宣传活起来、沉下去,入脑入心,通过宣传贯彻《条例》,推动这部行政法规落地落实、终端见效,努力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劳动监察局)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