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春风送温暖 就业暖民心 2021年宁夏暨银川市“春风行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03-02 08:49:57   来源:     
【字体: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雪玲)春季是招聘、就业的黄金季节。2月25日,以“春风送温暖 就业暖民心”为主题的2021年宁夏暨银川市“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和现场招聘会在永宁县闽宁镇举行。此次招聘会吸引了131家企业参会,提供纺织、化工、机械等就业岗位52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260人。



  在闽宁镇专场招聘会上,各招聘展位前人头攒动,求职者仔细查看招聘简章、招聘者细致讲解用工信息。闽宁协作专区招聘展位前,更是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年轻人,“咱宁夏人吃苦耐劳,用起来比较可靠,希望这次招聘的员工越多越好。”厦门信顺鑫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范嘉鹏告诉记者,参加此次招聘会的福建省企业有6家,共提供生产技术员、作业员等岗位近6000个。



  “我们公司在泉州投资新建的工厂正在扩产,目前缺3000多名一线技术人才,因为我们是做芯片的,岗位大多数带有技术性,希望可以招到待业的高校毕业生,同时,我们也在积极和宁夏高校对接招聘事宜。”厦门三安光电有限公司人事主管赵建华说,为招贤纳士,公司开出了每月工资4000元至6000元、每月缴纳住房公积金、大专毕业生可提供专升本等学习机会等一系列优厚条件。

  “今天来参加招聘会的人很多,招聘单位提供的岗位也挺多的,对我们老百姓就业有很大帮助,特别是对那些待业在家的娃娃更是好事。今天我过来看看,想找个力所能及的、能打零工的活干。”闽宁镇村民马树功告诉记者。据了解,当日,银川市“春风行动”各县区首场招聘会共有293家企业进场参与,提供就业岗位13140个,涉及能源化工、食品加工、纺织、物流、销售、酒店餐饮等多个行业,进场人数329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650人。




  “春风行动”是全国就业服务专项活动重点品牌之一,今年的“春风行动”形式多元,通过开展专项活动宣传,激发劳动者致富内生动力;组织招聘活动,提供用人单位与求职人员“面对面”洽谈咨询服务,同时开展线上服务,实现“点对点”信息推送、网络招聘会等;引导返乡创业,强化创业服务和创业培训,帮助解决融资、用人等实际问题,扶持更多劳动者创新创业;广泛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对有维权需求的农民工,告知维权途径,引导理性维护合法权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据悉,今年,我区将加大政策实施力度,强化输出地和输入地信息对接和劳务协作,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服务,扩大就地就近就业机会,支持返乡入乡创业,不断增强劳动者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宁夏新闻网  http://www.nxnews.net/yc/jrww/202102/t20210225_7048267.html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