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李晓波调研移民致富提升和定点帮扶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23 14:49:00   来源:     
【字体:

 9月17日下午,自治区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晓波在一级巡视员孙晓军及规划财务处、就业处、职建处、就业局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灵武市、青铜峡市调研移民致富提升和定点帮扶工作。



    李晓波一行第一站来到灵武市镇河塔社区,走进劳务工作站、劳务移民扶贫车间、移民商铺、移民农贸市场、宁夏新澳羊绒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移民就业和工资收入情况。据悉,镇河塔社区是灵武市“十二五”劳务移民主要聚居区。去年3月,镇河塔社区和灵武市国斌亚琦纺织有限公司在民生佳苑小区建起扶贫车间,引导移民学习纺织技能,实现家门口就近就地就业。在扶贫车间,李晓波与职工亲切交流,询问他们工资收入、子女上学、技能培训等情况。  



    在镇河塔社区,李晓波与正在休闲打牌的老人聊起家常,详细了解他们健康状况和子女就业等情况,当得知老人两个儿子都有工作,搬迁来到灵武之后,生活比以前更好了,李晓波为他们感到高兴,并叮嘱灵武市人社局在解决移民群众就业、提升就业能力和转变移民群众就业增收致富观念上主动作为,同时要求人社厅相关部门主动对接、献计献策,确保移民群众安居乐业、逐步致富。  


    李晓波一行第二站来到青铜峡市同乐村,在村民冶成才家详细了解易地搬迁后住房、生活用水、子女入学、看病就医、产业收入、就业等情况。冶成才说,“搬迁后生活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住房用水、看病就医、孩子上学都有保障,周边打工也很方便,和妻子两人打工一年收入近6万元。日子越来越好。”谈话氛围和谐愉快,李晓波听后非常高兴,祝愿他们日子越过越好!   



    随后,李晓波一行参观了31656部队援建的“同乐红军广场”,该广场是人社厅驻村工作队在了解村民急需文化体育娱乐活动场所后,积极与部队协商筹建,从动工到完工仅用28天,建成后与部队共同举办文艺演出,展现了军民同乐的欢快场景。




    在种植园区,李晓波详细了解了返乡创业大学生王伟发展种植业的产销情况,在听到王伟说去年种植草莓盈利十几万元时,鼓励他要发挥好致富带头人的作用,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同时,针对设施园区需要资金扶持,现场要求青铜峡市人社部门主动对接,通过创业担保贷款给予支持,并强调自治区就业局要积极研究对策,为同乐村创业者提供更加宽松的融资平台和创业环境。在养殖园区二期项目施工现场,李晓波一行听取了邵岗镇主要负责人的介绍,实地考察了养殖园区建设情况,强调要切实发展特色养殖产业,提升养殖效益,提高村民们的收入水平,打造“一村一品”和“一村一特”的特色养殖业和种植业品牌,为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基础。(尤静波、郝刚)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