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李晓波深入企业调研指导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
发表时间:2022-07-14 15:16:03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自治区人社厅把“厅局长走流程”作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创新举措,作为提升群众办事体验、优化人社政策服务的重要手段。7月8日,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晓波同志到吴忠市东片区保障房建设项目工地调研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情况,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李晓波厅长首先来到项目工地现场,听取了该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了解了农民工实名登记制度、施工现场维权信息公开公示制度、银行代发工资制度、分账管理制度、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制度、工资保证金制度等“六项制度”落实情况。随后,李晓波厅长以普通劳动者的身份亲自体验了农民工实名制通道监控系统,详细阅读了农民工维权公示牌告知内容。最后,李晓波厅长认真查看了该项目农民工工资发放名册,详细询问了各个工种日工资、工程款拨付周期、比例及银行代发流程。

李晓波厅长强调:一要狠抓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加强政策宣传,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按时足额领到辛苦钱。二要健全完善根治欠薪长效机制,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全力保障好劳动者合法权益,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三要主动加强信息公示公开,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