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技”动青春!首届宁夏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举行
发表时间:2022-09-06 15:50: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9月3日至4日,由自治区人社厅主办的首届宁夏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宁夏选拔赛在青松技工学校举行。




本届大赛设置了教学赛和班主任赛2个赛项10个类别,包括教学方案设计、说课与答辩、班级建设方案、主题班会设计等比赛内容,分为教案展示、说课讲解、现场答辩等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宁夏生物工程技工学校、中卫市技工学校、宁夏现代高级技工学校、宁夏新商务高级技工学校、宁夏轨道交通高级技工学校和宁夏青松技工学校的10名选手脱颖而出,将代表宁夏参加全国第三届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




宁夏青松技工学校负责人厚少凡表示,本次大赛参赛作品内容丰富,教学环节多样,技工教育特色突出,充分体现了宁夏技工院校广大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大赛的举办为全区技工院校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也为选手们搭建了交流学习、切磋技能的平台,对提升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推进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此次大赛以‘立德树人,技能育人’为主题,旨在引导全区各技工院校加强师资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教师立德树人本领,推进一体化教学改革,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全区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期间,宁夏人社部门还将积极举办各级各类教师职业能力大赛,进一步加强技工院校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工学一体化教学能力,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自治区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说。(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 文/图)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2-09-04)

https://www.nxrb.cn/nxrb/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9696/8014283.html?isShare=true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