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沿黄九省区共同成立黄河流域和谐劳动关系联盟
发表时间:2022-09-09 16:25:29   来源:新华社     
【字体:

8日,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推动下,宁夏等沿黄九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共同签订《黄河流域和谐劳动关系联盟合作协议》,正式成立黄河流域和谐劳动关系联盟。这是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领域内设立的省级区域性互助合作组织,旨在通过部区携手、多地联手,发挥区域合作优势,共同创新劳动关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黄河流域和谐劳动关系联盟正式组建成立(新华社记者谢建雯 摄)


黄河流经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9个省区,其中宁夏承担着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要任务。2021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同推进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改革发展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合作备忘录》,确定由宁夏牵头组建黄河流域和谐劳动关系联盟。

根据《黄河流域和谐劳动关系联盟合作协议》,黄河流域和谐劳动关系联盟组建成立后,每年将定期召开联盟会议,推动联盟成员在劳动关系领域的重要协商与重大合作;加快建立劳动关系重大风险协同化解机制,共享劳动关系预警监测信息,共同应对区域性风险,联手化解重大风险;加强联盟间劳动保障监察的交流协作,建立根治欠薪工作协调机制和欠薪案件协同处置机制,相互协同对跨区域的违法违规案件进行查处、结果互认;加强联盟成员间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交流协作,协同处置跨区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加强联盟成员间互动协作,积极探索跨区域行政检查交叉互查,协调打击跨省区非法劳务派遣,规范劳务派遣行为等。(记者谢建雯)


来源:新华社(2022-09-08)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103400?d=1348bec&channel=weixin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