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宁夏2名技能人才获评“全国技术能手”
发表时间:2022-12-19 15:00: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第十六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拟表彰人选公示名单,宁夏石嘴山市2名技能人才跻入“全国技术能手”名列,分别为宁夏廷远活性炭有限公司电工高级技师张文彦、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焊工技师安相园。



从事焊工工作10余年,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焊工技师安相园刻苦钻研求新、求变、求突破,先后完成了机头尾焊接操作指导手册,固定槽焊接变形控制要点、PK类导向板焊接变形控制方法,制作了机头尾焊接安全支撑工装、大型推移梁安全起吊翻转装置等,在提升企业产品质量同时,加快技能传承,带徒10余人。“今后我会继续加倍努力,提升技能水平,不断完善和超越自我,在机械制造业的发展路上发光发热。”安相园说。



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近年来石嘴山市全面推动高技能人才培养载体及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持续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重点实施高技能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积极组织新型材料、装备制造等“六新”产业企业及人才参加各级各类基地创建及评先表彰,培养培育了一批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技能人才队伍。

截至目前,石嘴山市先后有1人荣获“中华技能大奖”、9人荣获“全国技术能手”、26人荣获“自治区技术能手”。成功创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2家、自治区级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2家、市级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10家,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8个、自治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6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5个,带动培养技能人才3.59万人次,培养高技能人才2415人。(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2-12-16)

https://www.nxrb.cn/nxrb/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8297/8029810.html?isShare=true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