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自治区人社厅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3-03-03 19:23:18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3月3日上午,自治区人社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区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部署会议精神,安排厅系统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党组书记、厅长李晓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着力解决人社领域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会议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必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与之作斗争。在全区部署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坚持“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彰显了自治区党委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推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

会议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要精准把握专项整治的总体要求、整治范围和工作原则,把“突出重点、统筹推进,集中治理、常态落实,巩固深化、标本兼治”的要求贯穿专项整治始终。要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权力观和政绩观,仔细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九个方面31种表现,聚焦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居民增收、行风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办文办会、巡视巡察、调研督查、考核评比、制度落实等关键环节,深入查找制约人社事业发展、影响群众对人社工作满意度、损害政府公信力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研究部署、自查整改、整治查纠、巩固提升4个阶段贯通起来、一体推进,抓实动员部署、学习教育、自查整改、监督检查、满意度测评等规定动作。要逐级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强化督查指导,严肃执纪问责,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确保专项整治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落细,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自治区人社厅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厅机关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社保局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厅属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