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信息中心调研宁夏数字化改革工作
发表时间:2023-03-15 17:37:43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3月6日至8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信息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宋京燕一行四人到宁夏调研人社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晓波,厅党组成员、社保局局长李明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四十二中学项目部以及中国移动阅海机房等地,现场查看了人社服务事项赋权乡镇(街道)、电子劳动合同及农民工工资支付以及人社政务云应用、算力网络枢纽等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宁夏在数字中国、数字政府建设方面的工作部署以及宁夏“数字人社”建设应用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宁夏人社核心业务系统一体化建设、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实践经验,对宁夏数字政府建设及人社数字化改革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宋京燕指出,宁夏人社在一体化建设、跨业务协同、政务云应用、商用密码技术、关键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实施路径走在前列,对全国推进数字化改革具有示范带动作用。下一步,要持续推动人社领域数字化改革,不断深化“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一次办、集成办、免证办、跨区域办”好办易办,增强线上线下公共服务和信息化便民服务能力,切实提升数字化治理、共享、应用水平,为全国“数字人社”建设发展打造“宁夏样板”。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电子政务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宁夏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