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自治区人社厅召开主题教育督查提醒暨协调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3-05-17 11:53:05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确保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项重点措施落实落细,5月16日,自治区人社厅召开主题教育督查提醒暨协调推进会,对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督查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提醒反馈,督促各处室(单位)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正视差距、补足短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处室(单位)党支部书记及党建联络员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主题教育办有关工作提示和问题答复,针对自治区第七巡回指导组在组织推动、学习任务落实、“4个清单”制定、有关记录及资料留存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5月13日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吕旭红围绕加强组织领导、规范支部会议记录、规范台账资料、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8个方面,逐一梳理、逐条解析,细化提出36条需要支部自查并规范做好的措施要求,帮助支部理思路、想方法,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查漏补缺。各处室(单位)要认真自查、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逐一梳理自身问题,做到内容有缺项的及时补缺,理论学习次数不够的及时补学,清单质量不高的及时完善,坚决防止形式主义问题。二是强化督查督办。厅主题教育工作指导组要切实履行职责,直插现场、全面督导,通过查阅资料、翻书检学、个别提问等方式进行全覆盖再督查、再提醒,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党支部下发督查提醒通知书,以严督实导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落实。三是有效开展评比。5月底前,由厅机关党委牵头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互观互检和座谈交流会,通过交流经验、互学互鉴,全面检验整改落实成果。四是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厅主题教育办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职责,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做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指导推进和有关政策答复,全力确保主题教育工作高标准推进。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