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18 18:07:33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5月17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晓波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党员干部讲党课。厅级领导、机关全体公务员,厅属各单位、社保局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党建联络员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李晓波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从“深刻认识开展党内集中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人社领域落地生根”等四个方面谈了认识体会。



李晓波强调,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两会”部署的发力之年,也是推动新时代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节点特殊,意义深远,必须更加坚定自觉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更好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树立“一个信心”。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强化领跑意识、敢于争先进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推动人社事业不断迈出新步伐、打开新天地。要坚持“两个导向”。把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有机统一起来,深入开展“就业创业促进年”各项活动,实施就业创业优先工程,确保就业大局总体稳定。实施居民增收致富工程,持续开展居民收入提升行动, 健全完善政府与企业联动等“七项机制”,想方设法提高居民收入。实施社保扩面提标工程,推进“一扩大”“两完善”“三提升”,精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突出抓好根治欠薪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发扬“三种精神”。树牢奉献精神,主动汲取先辈们的优秀品质,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树牢创新精神,在深化社会保障和人才人事制度改革、劳动维权、就业服务、信息化建设等领域,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切实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树牢担当精神,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始终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出成效。

专题党课结束后,李晓波还就厅系统下一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