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技工教育大有可为!第二届宁夏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在中卫市举办
发表时间:2023-06-02 17:12:0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6月2日,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卫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宁夏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中卫市高级技工学校开幕,来自全区13家技工院校的103名优秀教师同台角逐、尽展风采。

本次大赛主题为“立德树人 技能育人”,对标国赛标准分为教学赛和班主任赛2个赛项10个类(组)别,将通过文本审核、现场说课答辩两个环节进行比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举办本次大赛,既是一次对我区技工院校精神风貌的全面检阅,也是我区技工教育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说,从政府主体走向多元参与、从规模扩张走向内涵发展,技工教育已成为宁夏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摇篮”。



近年来,宁夏适应新变化、抢抓新机遇,深入实施现代技工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产教融合发展工程,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近亿元,支持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建成现代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11个、国家重点骨干专业45个、自治区优势特色专业65个,俞惠明大师工作室被确定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中卫市高级技工学校发展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工院校服务全区重点产业发展的能力显著增强。特别是2019年以来,完成技能人才评价机构备案111家,23万人次参加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技工院校90%以上的学生取得相应等级证书。目前,全区共有技工院校25所,常年开展招生工作的有14所,在校生1.49万人,专兼职教师2274人,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每年面向社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近1.5万人次。



“通过本次大赛,我们将与其他技工院校强强联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深化人才培养、产业发展渠道,全方位为社会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高技能人才。”中卫市高级技工学校相关负责人说。(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文/图)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3-06-02)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