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建立定期会商问诊机制  精准把脉城镇居民增收——我区召开城镇居民增收因素分析会商会
发表时间:2021-08-19 11:21:28   来源:     
【字体:

    为深入分析研判城镇居民增收形势,加强收入统计和监测,进一步完善增收政策措施,压实各部门责任,8月13日,自治区城镇居民收入提升行动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各成员单位召开全区城镇居民增收因素分析会商会。受联席会议召集人、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李晓波委托,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宏伟主持会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宏伟副厅长通报了城镇居民收入提升行动推进情况,宁夏调查总队通报了上半年城镇居民收入增长情况,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工业和信息化厅等28家成员单位结合职能职责和任务分工,从支持产业发展、扩大有效投资、强化金融服务、培育市场主体、深化就业创业、巩固托底保障、落实各项政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今年前7个月本部门任务措施落实情况,分析了面临的不利形势,畅谈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分析会商会开得十分必要及时,进一步启发了思路,密切了各单位联系,及时将各部门的工作成效、增收因素等纳入城镇居民增收统计范畴,做到应统尽统,更加全面、客观、真实、准确反映我区城镇居民增收成效,对更好的服务宏观决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按照城镇居民收入提升行动联席会议要求,今后原则上每季度召开1次分析会商会,必要时可随时召开。会议就做好下一步城镇居民收入提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收入是民生之源,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是推动共同富裕的有力举措,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关键所在。自治区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深入推进居民增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全年城镇居民收入既要坚定信心,又不能盲目乐观,要综合施策,调控引导,确保完成全年增收工作目标任务。二是要切实抓好工作推动。当前是抓好居民增收工作的关键时期。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挖居民增收潜力,抓紧抓实居民收入提升的各项工作。各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精准建账,认真梳理各项增收的数据、出台的政策文件、开展的专项活动、投入的资金等支撑因素,要指导和推动本部门、本系统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常态化推进机制,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是要切实抓好部门协调。自治区将城镇居民增收工作交由人社部门牵头,各级人社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在各级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团结有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抓好城镇居民增收工作。各地、各部门(单位)要紧盯全年居民增收目标任务,制定具体的支持政策和增收措施,细化量化目标任务,逐项对照抓好落实,建立工作台账,每季度进行分析核算,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强化部门联动,加强沟通协调,通力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全面完成居民增收任务。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