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自治区人社厅召开全区人社系统稳就业促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表时间:2022-05-12 15:46:56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岗位扩就业工作部署,传达学习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促进全区稳就业促就业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5月10日,自治区人社厅召开全区人社系统稳就业促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自治区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马晓黎主持,党组成员、副厅长肖生勤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业处、就业局、人力资源中心负责人分别对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五个地级市人社局分管同志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1-4月,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区人社系统将稳就业促就业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稳岗、减负、扩就业并举,着力优化就业服务,不断强化政策落实,全区城镇新增就业、失业人员再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创业担保贷款发放、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等重点指标任务进展大部分快于时序进度,全区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开局良好。

会议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活,是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的关键支撑。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各地各部门既要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到我区稳就业促就业具备的有利和积极因素,又要高度重视,采取更加积极有效措施做好应对。一是精准施策支持市场主体稳定就业。要及时跟进落实好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各项政策,更好纾困企业稳定岗位,支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发展吸纳就业。二是靶向用力帮扶重点群体促进就业。要着力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稳定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特别是脱贫人口务工规模,确保失业人员和困难人员及时就业。三是持续全面推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持续深化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创业担保贷款撬动,搭建创业孵化平台,拓宽创业服务渠道,注重创业活动引领,不断释放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四是着力提升技能培训质效改善就业。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等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切实提升培训质效,更好发挥技能培训在稳岗促就业方面的积极作用。   五是不断加强改进就业服务保障就业。积极主动跟进自治区和各地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做好用工服务保障。完善人社一体化系统和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平台功能。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业促就业作用,与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共同做好稳就业促就业工作。六是强化就业失业监测防范化解风险。完善就业失业监测手段,加强就业形势分析研判,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研究制定应对预案,努力防范失业风险,确保就业局势稳定。七是压实责任凝聚稳就业促就业合力。充分发挥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用好自治区效能目标考核指挥棒,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形成稳就业促就业的强大工作合力。

厅就业促进处、职业能力处、人力资源处、养老保险处、工伤保险处、就业局、人力资源中心、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负责人,宁东管委会社会事务局负责人在自治区人社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人社局主管就业工作领导及相关科室、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在市、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