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全区技工院校“忠诚保平安 喜迎二十大”校园安全 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视频会议
发表时间:2022-04-27 15:50:07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4月27日上午,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全区技工院校“忠诚保平安   喜迎二十大”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厅二级巡视员张月明,职业能力建设处、技工教育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和地级市分管培训机构领导及相关同志、各技工院校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闫文昌传达学习了《全区教育系统“忠诚保平安   喜迎二十大”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徐建成安排部署了全区技工院校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厅二级巡视员张月明围绕技工院校实际,从突出抓好重点时节、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等对技工院校抓好安全工作明确了具体的要求。

会议指出,学校是培养人才的摇篮,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技工院校是承载着千千万万个家庭梦想的地方,学校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学生能否安全、健康地成长,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各地、各技工院校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和学生安全预防工作,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把校园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切实守护好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学生读书生涯、技能求学期间不受伤害和意外,努力把校园建设成为安全稳定的模范之地。

会议要求,各技工院校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学校、院系、科室要明确安全责任人,班级要有安全责任人和安全员,努力做到安全知识人人讲、安全技能人人学、安全隐患人人查、安全规范人人守的安全防范网络和格局,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技工院校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