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宁夏启动个人养老金先行先试工作
发表时间:2022-12-12 11:20:5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12月9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对银川市个人养老金先行先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个人养老金是政府政策支持、个人自愿参加、市场化运营、实现养老保险补充功能的制度。个人养老金制度与现行的基本养老保险、企业(职业)年金制度相衔接,是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的重要举措。11月25日,人社部召开个人养老金启动会,会上宣布了首批个人养老金制度试点城市,我区银川市被列为36个先行城市(地区)之一。

按照国家要求,我区将在银川市积极开展个人养老金制度试点,做好个人养老金政策宣传解读等工作,推动个人养老金制度落地实施。根据规定,将对个人养老金实施递延纳税优惠政策。在缴费环节,按照每人每年12000元的限额标准,在综合所得或经营所得中据实扣除;在投资环节,个人养老金的投资收益,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在领取环节,个人领取的个人养老金,不并入综合所得,单独按照3%的税率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享受税前扣除优惠政策的,个人养老金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将出具税前扣除凭证,将相关信息传递到税务部门汇总核算。领取个人养老金时,由开户银行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2-12-09)

https://www.nxrb.cn/nxrb/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8297/8028784.html?isShare=true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