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自治区人社厅“三抓三提”办好建议提案
发表时间:2022-05-11 16:43:19   来源:华兴时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马 敏) 5月5日,自治区人社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2022年,自治区人社厅承办建议提案107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27件,政协提案80件。为把每一件建议提案办好、办实、办到位,自治区人社厅采取“三抓三提”措施,努力将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具体政策和工作举措,用情用力解决代表委员关注、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抓责任落实,提升办理质量。自治区人社厅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交办会议,建立办理台账,实行挂图作战、列表督办,纳入效能考核,进一步压实靠紧“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主抓、办公室牵头、业务处室承办”的三级办理责任。对自治区重点建议提案和群众呼声高、办理难度大的建议提案,坚持“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直接督办、参与办理,确保办理工作见质见效。

抓协商交流,提升办理效率。坚持把沟通协商贯穿办理工作全过程,先沟通再启动,先协商再办理,先征求再回复,严格落实办前、办中、办后“三沟通”制度,代表委员全程参与办理。通过“走出去”联合调研,“请进来”当面交流,加强与代表委员办前、办中的沟通联络,及时摸清代表委员提出建议提案的初衷和意图,理清办理思路,拓展办理途径,采取信函回访、电话回访、上门回访等方式,对办结事项进行跟踪问效,精准办好每一件建议提案。

抓问题落实,提升办理水平。把建议提案办理与破解人社难点问题紧密结合,对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反映问题逐项梳理归纳,与推动人社领域重大改革、补齐制约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统筹部署、一体推进、协同落实,着力在解决人社为民服务、助力发展难点问题上用实劲、见实效,切实把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人社惠民惠企政策,精准服务大局、保障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华兴时报(2022-05-09)

http://www.hxsbs.com/szb/con/202205/09/content_45743.html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