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自治区人社厅用心用情办好建议提案
发表时间:2023-05-16 15:09:0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5月16日,记者获悉,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推动发展的“智慧源”、改善民生的“助推器”,坚持听民意、汇民智、聚民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办理好、落实好,着力将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和生动实践。

  今年,自治区人社厅承办建议25件、提案97件。聚焦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办理实效,自治区人社厅通过健全高位推动机制,完善对接沟通机制,坚持“一把手”负责制,实施党组牵头抓总、厅领导分工负责、办公室统筹协调、处室(单位)承办落实工作机制,在建议提案办前、办中、办后分别与代表委员“面对面”沟通答复;创新跟踪督办机制,坚持台账式跟进、清单化督办,定期梳理汇总,实时掌握进度,采取短信提醒、电话催办、见面交流等靠实举措,提速办理进度,确保按时办结,力争实现按时办结率、沟通协商率、代表委员满意率“三个百分百”目标。
  为更高标准抓实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自治区人社厅通过开展办理提速、动态清零、随交随办、规范建设等专项行动,主动联系代表委员,认真倾听心声,将提案建议纳入年度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对往年的“B类”建议提案开展“回头看”,实现应办尽办、能办快办。修订完善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细则,推动责任分工、考核督查、签收答复等全过程标准化、规范化,提高办理的质量和整体水平。

  在建议提案具体办理中,自治区人社厅认真分析建议提案的可行性,凡办理必沟通,及时掌握办理工作的意见要求,找准解决问题的切入点和关键环节,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和委员的满意率。在办理、决策、推进过程中邀请代表委员参与,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共同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对条件成熟的建议提案,将抓紧时间实施,能早尽早、能快则快,对难度较大需要统筹解决的,将提标提级推进。办理答复安排专人负责,做好后续联系沟通,定期组织“回头看”,做到办好一个重点件、解决一个方面问题、促进一个领域工作。(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3-05-16)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