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宁夏135家创业孵化基地带动就业19.62万人次
发表时间:2024-01-09 10:29:39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作为一名创业青年,政府的好政策让我切切实实获得了实惠,有了更足的发展‘底气’。”近日,石嘴山市大学生创业者段行舟说,享受到我区创业政策扶持,他带着团队“拎包”入驻惠农区创业孵化园,拓展了企业发展空间,提升了发展质效。

    近年来,我区把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作为推动创业工作的重要抓手,建立完善政策支持体系,加快创业公共平台建设,强化资金奖补扶持机制,各地根据不同创业主体特点,打造了一批集场地、培训、指导、服务为一体的低成本、专业化创业孵化基地,通过政策、资金和服务等措施吸引创业者进驻,给创业者提供便利化、开放式的创业服务平台和发展空间。目前,全区已累计建成各类大学生创业园、返乡农民工创业园、科技示范创业园、中小企业创业园、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园等创业孵化基地135家,累计入孵创业实体1.53万家,孵化成功创业实体1.07万家,带动就业19.62万人次。其中,国家级创业孵化基地7家,自治区级创业孵化基地69家。


青铜峡塞上e家网创园负责人指导入园企业员工进行线上平台数据梳理   


    吴忠市光耀美食街创业孵化示范街区以发展、宣传各种宁夏传统美食、小吃为侧重点,吸引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创业者入驻经营,仅2023年“五一”期间吸引近50万旅游人次,消费金额破3000万元。
    宁夏创业谷通过打造创业孵化基地,提高就业创业服务水平,提供信息服务、创业辅导、培训服务等,助力企业成长。近三年,共吸引入驻创业实体95家,到期出园24家,在孵实体数71家,在孵实体提供就业岗位数642个。
    为激励和吸引更多劳动者投身创业带动就业,我区打造的创业孵化基地按照集创业培训、担保贷款、创业指导、创业扶持、创新服务、创业孵化于一体的运营服务模式,对入驻的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指导服务。对创业孵化基地组织申请各类就业创业培训的,由具备相应资质的培训机构对孵化企业人员进行创业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并根据培训情况,开展职业技能鉴定,提高创业者的竞争力;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作用,支持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企业享受融资扶持。符合条件的孵化企业可按规定享受相关税费减免、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和培训补贴。目前,全区各县、市(区)通过盘活当地闲置厂房、楼宇、空地等存量资源,提供办公设施、财政扶持、金融服务、项目策划、人员培训等服务,实现创业孵化基地全覆盖。
    “全区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设运营为全区创业注入了新活力,发挥了很好的助推作用,带动一大批劳动者实现了创业就业。”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说。(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4-01-08)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