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直接带动就业1.76万人!宁夏15.69亿元创业贷款助创业者“圆梦”
发表时间:2022-09-30 18:00: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这笔贷款真是及时雨,解了我的燃眉之急。”9月30日,银川市金凤区个体经营户常耀方说。受疫情影响,常耀方经营的小饭桌遇到资金周转难题,了解到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政策后,他提交了相关申请材料。经过审核后,他很快就获得了1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今年以来,我区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不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拓宽支持范围,降低申请条件,提高贴息标准和贷款额度,加强对小微企业创业的扶持力度,着力破解创业者融资难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让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地生根惠民见效。同时,将自主创业农民纳入支持范围,围绕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种植业、养殖业等重点领域进行扶持。1至8月,为小微企业发放贷款5.32亿元,为创业农民发放创业贷款7.39亿元。

“我们通过创新发放模式,充分调动银行的积极性,采取村委推荐、银行授信、人社部门放贷的整村推进模式,做到应贷尽贷。”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与创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为确保创业扶持政策落实“无盲区”,我区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不断提高经办效率,全方位激发群众创新创业热情,引导和带动更多的群众自主创业。今年截至8月底,全区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69亿元,扶持创业项目6993个,直接带动就业1.76万人。(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2-09-30)

https://www.nxrb.cn/nxrb/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8297/8018208.html?isShare=true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