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宁夏人社系统全力以赴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
发表时间:2022-07-28 16:00: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7月27日,自治区人社厅召开全区人社工作调度推进会,全面总结上半年人社事业各项工作,分析、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今年以来,宁夏人社系统围绕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工作部署,持续发力、攻坚克难,坚决打好就业收入扩增战,城镇新增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扩面参保等重要定量指标完成进度快于时序,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聚焦重点群体稳就业扩就业,截至6月底,全区城镇新增就业5.76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9.3万人,组织开展政府补贴性培训4.77万人次。城镇调查失业率由2月份最高点5.9%回落至6月份的5.3%,下降0.6个百分点。

统筹用好“降、缓、返、补”减负纾困政策,全力以赴助企纾困保市场主体。1月至6月,为参保企业减缴、缓缴社保费30.86亿元,使用失业保险基金发放稳岗返还、失业保险金、技能提升补贴、失业补助金和临时生活补助3.84亿元,惠及企业5.38万家、职工117.6万人。

社会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全区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分别达到504.67万人、114.36万人、143.1万人,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再次调增5元,机关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调增4%。

居民收入得到新的提升,上半年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4%,高出全国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4.2%,高出全国平均水平0.6个百分点。

人才评价机制不断完善,全面推行高素质农民职称评审,新培养高技能人才4434名。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为1.46万劳动者追发工资1.53亿元。

人社信息化建设成效显著,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成功上线运行,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跨省办、特殊情况上门办、服务下沉就近办、服务全程一卡办等人社服务更加精准、更加便捷。



“上半年,全区人社系统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人社事业发展,稳就业、保民生、兜底线、防风险,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说,全区人社系统将持续锚定目标任务,在全面完成就业目标任务、健全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持续增加城镇居民收入、深化人才人事制度改革、构建更加和谐劳动关系、夯实人社服务保障能力等方面持续精准发力,坚决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保持“进”的态势,为稳定全区经济大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纪雨田 文/图)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2-07-27)

https://www.nxrb.cn/nxrb/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8297/8008199.html?isShare=true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