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帮扶58444名失业人员再就业 11299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宁夏综合施策促重点群体人员就业
发表时间:2022-12-12 11:18:2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我现在每天能挣90元,靠自己努力养活自己我很知足!”近日,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街道芦花社区居民罗娜说。罗娜身患残障,一直找不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得知罗娜的实际情况后,西夏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积极联动街道和辖区企业,为罗娜推荐了黑枸杞分包装盒居家制作就业项目,让她有了一份稳定收入。

今年以来,我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政府促就业职能职责,深入落实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等各项积极就业政策直达快享,全力以赴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牢牢兜住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底线。截至11月底,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58444人,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1299人。

针对旅游、餐饮、住宿等第三产业用工不足、失业人员增多的实际,我区各地不断加强常住地、户籍地、参保地、就业地失业登记,规范失业登记申请、受理、审核,有效落实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等积极就业政策,持续加大对复退军人、残疾人、城镇长期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和戒毒康复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及时对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职业培训等基本公共就业服务。今年就业援助月活动期间,全区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走访帮扶对象6849户,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228人、享受就业帮扶政策3186人;认定援助对象5969人,走访慰问援助对象1413人次,举办专场招聘会116场次,提供就业岗位44220个,帮助实现就业4674人;全区各级政府共购买城镇公益性岗位5315个,农村公益性岗位9601个,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对有创业愿望的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我区通过开展SYB培训,按照“创业培训+开业指导+小额贷款+后续服务”的创业促进就业模式,大力扶持创业带动就业,扶持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创业。截至11月底,全区共组织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就业困难人员参加创业培训1043人次,培育创业实体2839家,创业带动就业11775人次;为1231名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393万元;为151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12万元。(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2-12-09)

https://www.nxrb.cn/nxrb/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8297/8028785.html?isShare=true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