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跨区域联动、精准化合作!闽宁两地人社部门签订人力资源交流服务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24-01-15 16:35:1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1月15日,闽宁两地人社部门围绕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经验做法、开展人力资源招聘服务、深化闽宁劳务协作等事宜组织开展交流座谈会,并签订《闽宁人力资源交流服务合作协议》。


开展交流座谈会


根据《协议》内容,闽宁两地人社部门将全面推动人社协作协议落实落地,根据各自产业特点和企业实际需求,本地用工重点需求,制定相应的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招聘及就业合作机制;在海峡人才网和宁夏公共招聘网交流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两地高校毕业生招聘信息共享,为企业和各类人才搭建网络招聘通道,提高招聘效率,降低企业招聘成本。


签订合作协议


闽宁两地将充分发挥在人才资源、企业资源方面的优势,联合举办区域性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和直播带岗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建立双方市场供求信息互通机制,开设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信息发布专区,联合发布毕业生和企业岗位资源信息。双方互为对方在异地开展人才招聘、信息咨询、人事代理、人才培训、学历认证、人才评价、诚信认定、档案信息等人力资源服务提供协助和支持。

闽宁两地人社部门每年将定期进行交流,开展业务互访与交流、学习及相关业务培训,商讨和推进双方的合作以及相关重要事宜,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模式,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两地将建立联系人制度,分别成立工作组,负责各合作项目的协调、企业的组织、需求计划的发布。(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4-01-15)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