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宁夏提升就业服务水平,畅通人岗匹配“高速路”!
发表时间:2024-02-05 15:32:0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2月3日,同心县举办2024年“同心汤碗”劳务品牌展示暨“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线下招聘会吸引800余名求职者,线上直播带岗观看人数高达1万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百人。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我区健全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加强公共就业服务质效,加密求职招聘服务频次,提高人力资源供需匹配,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去年,各项人社公共就业服务提前进校园,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10+N”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组织厅局(处)长走进直播间、“直播带岗”“直播送政策”573场次,政企校联动、区市县协同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1375场次,累计提供岗位信息52.18万个。


现场招聘吸引了众多求职者


吴忠市打造“阳光就业职等你来”就业品牌,建立“吴忠招聘”常态化服务直播间,开展直播带岗85场次,打通求职招工信息通道,为196家企业提供招聘服务,解决用工1301人。

银川市打造首批新时代就业创业服务站24个,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373场次,提供岗位36.07万个。其中,西夏区芦花苑社区“新时代就业创业服务站”与70多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提供就业岗位近400个。


开展就业指导


中卫市获批国家2023年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打造驻外劳务工作站14个,建设“家门口”就业驿站3个,畅通“求职、就业、创业、致富”为民服务通道。

今年,我区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就业优先导向,把稳就业提高到战略高度通盘考虑,以人力资源开发利用为主题主线,以稳住现有岗位和创造新岗位为着力点,持续深化就业“七大机制”,接续实施就业创业优先工程,多措并举稳定重点群体就业、提升人岗匹配效率、优化基层就业服务,确保全区就业局势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直播带岗促就业


石嘴山市将持续开展“10+N”公共就业服务,加密加频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着力建设智慧就业模式,提升直播带岗品牌效应、规范零工市场建设,加强与省内外区域劳务协作,着力稳岗扩岗促就业。

固原市提早谋划,与福州、厦门人社部门开展座谈,与中卫、吴忠、宁东管委会等地人社部门积极对接深入企业车间“访企探岗”,精准开展劳务对接,294家企业进行用工登记,提供岗位2.57万个。(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4-02-04)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