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举办招聘会 点对点输送 宁夏多措促农民工节后有活干
发表时间:2024-02-18 11:14:18   来源:宁夏日报     
【字体:

本报讯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裴艳)2月7日,记者从自治区人社厅获悉,截至目前,我区农民工已返乡15.31万人。为保障春节前后返乡农民工就业,促进农民工节后及时返岗复工,相关部门将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逐村逐户逐人“就业访民情”,到重点企业“访企问需求”,摸清农民工节前返乡、节后返岗复工数据,了解劳动者就业意愿和企业用工需求。

春节后,我区将密集举办招聘活动。利用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春暖农民工等活动,联动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充分利用公共招聘网、短视频平台、微信公众号等线上载体和广场车站、商超集市等人流密集场所,分类推出“大而全”“专而精”“小而美”的招聘活动。1月至4月,全区计划举办招聘会260余场次,预计发布岗位近15万个。

同时,组织开展“点对点”输送。建立农民工返乡返岗“点对点”运输工作机制,及时收集汇总集中返乡和有意愿外出的农民工信息,广泛动员劳务经纪人(中介组织)积极参与。合理规划路线,安排专人跟车,做好农民工节前返乡和节后返岗安全运送工作。2月,固原计划“点对点”包机向福建省福州市输送150人左右。

在深化区内外劳务协作上,加强与用工大省、集中务工地区精准对接,继续深入推进闽宁等东西部劳务协作,发挥好驻外劳务站对接服务功能,提升组织化劳务输出水平。开展区内县域劳务协作,拓宽区内就业渠道,积极对接企业用工需求,促进农民工节后返岗复工,确保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脱贫人口务工规模不减。

此外,为了加强务工人员权益保障,我区将规范劳务中介组织和劳务经纪人管理,稳定扩大市场化就业规模。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集中纠治欠薪违法行为。及时受理调处农民工劳动争议等矛盾纠纷,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来源:宁夏日报(2024-02-14)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