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从家门口送到厂门口 我区精准输送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
发表时间:2024-02-18 11:28:18   来源:宁夏日报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马照刚)“出发!”2月17日,海原县举行“点对点”组织输送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欢送仪式,102名群众怀着新年的新期望,乘坐免费包车奔赴福建省泉州市务工。

“政府部门想得很周到,免费包车直接把我们从家门口送到厂门口,非常方便。”海原县贾塘乡贾塘新村村民罗尚海高兴地说。

罗尚海通过海原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局长直播带岗”活动,了解了福建企业的工作环境和薪资待遇等情况,他对记者说:“我有流水线工作经验,到工厂可以直接上岗工作。”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今年,我区紧扣高质量充分就业目标,围绕人力资源开发利用主题主线,健全完善“七大机制”,深化实施就业创业优先工程,强化政策供给,优化服务保障,确保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0万人。

为切实保障春节前返乡农民工就业、节后返岗复工,我区各级就业部门持续深化区内外劳务协作,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充分利用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春暖农民工等活动,线上线下密集举办招聘活动,组织开展“点对点”精准输送,保障农民工安全出行、有序返岗。

春节前,吴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乡村振兴局印发通知,加强企业岗位需求和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需求精准对接,为农民工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了27场各类招聘活动,吸引了260家企业参与,提供了7449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775人。农历正月初五,同心县集中组织37名务工人员赴江苏省南京市务工,拉开了同心县春季“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的帷幕。

海原县提前摸清劳动力外出务工需求,及时精准掌握节后返岗务工人员基本情况,积极深化与福建、江苏等地用人单位合作,采取“自愿报名、包车直达、全程服务”的方式,免费为农民工开展“家门到车门、车门到厂门”的“点对点”劳务输送服务,确保外出务工人员舒心出门、安全到厂、放心工作。“今年截至目前,我们通过‘点对点’精准输送方式,已跨区域输送农村劳动力10批862人。”海原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宁夏日报(2024-02-18)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