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宁夏 春风行动集中送岗促劳务输转
发表时间:2024-02-21 14:32:21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字体:

本报讯 宁夏回族自治区全面开展春风行动,将举办招聘会71场,提供就业岗位3.8万个,向福建、江西、浙江、江苏、新疆、甘肃等地输送700余名务工人员。

据了解,今年,宁夏人社部门加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逐村逐户逐人“就业访民情”,深入各类园区“访企问需求”,提供就业指导、创业扶持和技能培训“一条龙”就业创业服务,计划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60多场次、发布岗位15万个。同时,宁夏通过“点对点输出、一站式返岗”提升人岗匹配度和就业稳定性,发挥零工市场、家门口就业服务站“快、准、捷”的功能,促进全区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其中,在银川市举办的宁夏2024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上,100多家区内外“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企业、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和重要民生商品保供企业参会,涉及新材料、新能源、教育、医疗等领域,为求职者提供岗位2600个,进场求职人数2100多人。直播带岗等环节吸引线上观众5万多人次。同心县在举办的闽籍企业专场招聘会现场设置本地企业和外省区企业招聘区、直播带岗区和政策宣传区,35家参会企业提供车间一线操作工、电工、财务人员、AI数据标注师等岗位9626个,参与网络招聘人数近2万人。同时,同心县人社局还与莆田市城厢区人社局、中国海峡人才市场莆田工作部签订三方劳务合作协议书。固原市人社局深入中卫、吴忠、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等地工业园区、企业车间,开展“访企拓岗”活动,了解春节后企业用工要求及就业岗位信息,签订劳务合作意向协议,建立长期稳定的劳务协作关系。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2024-02-21)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