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我区“入企探岗”直播活动力促人岗精准匹配 全年计划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不少于千场
发表时间:2024-03-01 10:45:01   来源:宁夏日报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马照刚)2月29日,自治区人社厅开展直播探岗公共就业服务专项行动。直播期间,通过主持人的引导带领大家探访企业,在线直播就业岗位,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在线关注,促进了人岗精准对接和双向奔赴。

一边是企业的用人需求,一边是求职者对就业岗位信息不了解,如何精准搭建企业与求职者的桥梁?自治区人社厅打破线下招聘地域局限,组织工作人员走出室内直播间,先后来到宁夏桃李健康发展集团有限公司、TATA木门银川分公司、宁夏绿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和宁夏长茂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工作现场,沉浸式感受企业工作环境、了解岗位信息和薪资待遇,实景直播带岗,“点对点”为企业与求职者提供优质就业服务。针对求职者线上提出的问题,主播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现场答疑解惑。

“以前企业招聘都是通过各种线下方式招聘,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也得不到良好的效果;一些求职者更是希望找到合适的工作,最终却不是很满意。”宁夏桃李健康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桃李江南项目综管项目经理高鹏飞说,这次人社部门访企探岗、现场直播,帮助企业招贤纳士,是最直接、最节省成本、最有效的沟通方式,不仅拓宽了企业招聘渠道,而且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了多角度在线服务。

直播过程中,4家企业相关负责人着重宣传企业的招聘岗位、工资待遇、工作环境等情况,并通过线上公布求职简历投递和联系方式等,吸引了3万余名求职者在线交流互动、留言咨询,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

今年,我区将持续深化政校企协同联动促就业模式,主动深入企业、高校了解供需双方需求,提供个性化、定制化服务,全年计划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不少于1000场。


来源:宁夏日报(2024-03-01)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