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宁夏组织13家优质企业“组团”跨区域招才引智
发表时间:2024-03-22 11:03:22   来源:宁夏日报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马照刚)3月20日,2024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活动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办,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全区有招聘需求的13家优质企业现场招聘,提供143个就业岗位,计划招贤纳士400余人,涉及电气工程自动化、机械制造、土木工程等行业。

当日9时,在招聘会“宁夏招聘企业专区”,宁夏青龙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夏上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招聘台前,前来咨询应聘的高校毕业生络绎不绝。各企业人资负责人围绕企业发展前景、岗位需求、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毕业生根据所学专业及特长爱好,向心仪企业咨询岗位内容、薪酬待遇等,积极表达求职意愿。

“我们是首次跨区域参加校园招聘,希望能找到合适的人才,为企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吴忠市创客谷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项目运行管理工作人员丁莉表示,如果有高校毕业生愿意到企业就业,可享受免费人才公寓等政策。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四学生田景川是宁夏人,他希望毕业后返宁就业或到海外工作。在招聘会现场,田景川对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能赴海外工作的岗位很感兴趣,并投递了求职简历。

据悉,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活动有来自全国28个省份超800家企业参加,提供3万余个就业岗位,主要涉及交通运输及邮政业、科研服务、地质勘查、电力能源、建筑制造等10余类。自治区人社厅除组织13家优质企业现场招聘外,工作人员现场同步开展“走场巡播”活动,通过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宁夏12333抖音号等平台,“云端”推介参会企业岗位需求,吸引未到现场高校毕业生足不出户了解参会企业信息,扩大求职视野,选择心仪就业岗位。

“去年以来,我们‘小班式’组织企业赴西安、兰州、江苏等地招才引智,从企业反馈看,高校毕业生专业与企业人才需求匹配度高,成效不错。”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聚焦高校毕业生春季求职黄金期,我区将持续组织实施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民营企业招聘月等“10+N”公共就业服务行动,促进高校毕业生求职和重点企业招才精准对接,为全区各类重点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来源:宁夏日报(2024-03-21)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