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自治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深化政企校联动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系列招聘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3-04-06 15:24:39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宁就业小组办发〔2023〕4号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宁东管委会,自治区教育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国资委,各高等院校: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开展“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政企校联动、全时段推进、全过程服务,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系列招聘活动,共同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抓实抓好。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的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市场导向和政府促进并重,坚持政策激励和服务助力并举,汇集专业资源,充分调动政府、企业、高校各方力量,为毕业生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服务,切实推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二、活动主题
    万企进校园、联动促就业。
    三、活动时间
    2023年4月1日至12月31日
    四、服务对象
    2023年自治区内普通高等院校、高职院校、技工院校应届毕业生,区外宁夏籍离校未就业毕业生。
    五、活动内容
    1.进一步完善政校企联动机制。总结推广宝丰万人招聘会、北方民族大学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经验做法,完善政府、企业、高校联动促就业机制,聚焦宁东专场、工业园区三级联动专场招聘,积极跟进重大项目投产建设、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提前对接、摸清岗位信息,合力破解企业用工难、毕业生就业难问题。
    2.持续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活动。接续开展公共就业服务“六进”校园、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民营企业招聘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就业帮扶行动周、金秋招聘月、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等“10+N”专项行动,提供人岗精准对接平台,促进高校毕业生社会化市场化就业。
    3.组织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深化政企校协同联动和区市县三级联动,结合本地产业特点、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需求,组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用人单位,有针对性地挖掘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的就业岗位。各地要主动联系辖区内高校,组织当地企业走进校园开展专场招聘会,创新开展直播带岗、云端招聘、远程面试等服务模式,全年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000场次以上。
    六、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高校毕业生就业系列招聘活动是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开展“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的重要举措,各地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担当,树立“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形成合力,抓实抓细系列活动,确保各专项活动、专场招聘有人盯、抓得紧、见实效。
    (二)压实工作责任。各市、县(区)人民政府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强化政企校联动,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多层次搭建就业平台,多方位提供就业服务,多形式开展系列活动,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各高校要开展好在校期间的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做好校园招聘活动,组织毕业生参加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各企业要加强与高校对接,提供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优质岗位,增强岗位吸引力,满足高校毕业生多元需求。
    (三)广泛宣传引导。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官网、公众号、直播间等政务平台宣传报道,提前发布系列活动预告、岗位信息、招聘安排。要依托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介,大力宣传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支持政策,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

    附件:1.全区各高校联络员信息表
          2.各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联络员信息表

                    自治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4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