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自治区就业与创业服务局关于举办宁夏第37期“创办你的企业”师资培训班和第9期网络创业师资提高培训班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3-12-08 17:08:08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五市就业创业(人才)服务局(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创业培训师资力量和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创业培训讲师在创业培训中的重要作用,根据2023年创业培训工作安排,自治区就业与创业服务局决定在12月举办宁夏第37期“创办你的企业”(SYB)师资培训班和第9期网络创业师资提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一)培训时间:“创办你的企业”(SYB)师资培训班培训时间为12月15日-24日,共10天;网络创业师资提高班培训时间为12月15日-20日,共6天。

培训地点:银川大学培训中心(银川市兴庆区业勤南街双关路银川大学滨河新区)

二、培训内容

“创办你的企业”(SYB)师资培训班以讲授创业培训讲师职业、创业培训项目、创业培训课程体系、授课方法及培训周期等内容为主。

网络创业师资提高培训班以讲授电商直播、短视频平台运营和拍摄剪辑技巧等内容为主。

三、报名范围和条件

(一“创办你的企业”(SYB)师资培训班:热爱创业培训工作,具有务实敬业精神;能够长期从事创业培训工作;经济管理及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以毕业证为准),具备成人教学经验,思维清晰,语言表达能力强;有企业经营管理经历者优先。

网络创业师资提高培训班:已取得网络创业职业培训师资合格证书的讲师;从事网络创业培训授课的讲师优先。

三、推荐名额

五市负责推荐符合选拔条件的优秀人员参加培训班。其中:“创办你的企业”(SYB)师资培训推荐8名、网络创业师资提高培训推荐人数不限。经自治区“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项目办公室和创业培训师对推荐的学员进行面试选拔后,择优录取60名学员参加培训。

四、培训费用

培训期间食宿、授课、资料、租用场地、保险等费用由自治区就业与创业服务局承担,交通费用由派出单位承担。

五、工作要求

(一)五市推荐的讲师须填写《创业培训讲师申请表》(附件1)或《网络创业培训讲师培训申请表》(附件2),由五市就业创业(人才)服务局(中心)签署意见后,于12月11日前同《全区创业培训师资培训班报名汇总表》(附件3)一并报送至自治区就业与创业服务局培训科(表格可在宁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网站www.hrss.gov.cn下载)。

二)五市要认真摸底,精心选拔,将真正能够承担和开展创业培训工作的优秀人员选拔进入创业培训师资队伍。

(三)参加培训班报名的人员须于12月13日携带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到自治区就业与创业服务局二楼多功能厅参加面试选拔。“创办你的企业”(SYB)师资培训班的面试时间为8:30—12:00;网络创业师资提高培训班的面试时间为:14:30—16:00。

联 系 人: 王  月  马  伟

电子邮箱:zzqjypx@163.com

联系电话:0951-5045792  


附件:1.“创办你的企业”创业培训讲师培训申请表

      2.网络创业师资提高培训班学员报名申请表

      3.全区创业(网络创业)师资培训班报名汇总表



自治区就业与创业服务局

2023年12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


点击下载附件.docx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