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关于宁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一体化系统和公共服务系统恢复社会保险经办服务的通告
发表时间:2022-07-05 16:53:38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广大参保单位和办事群众:
    我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切换上线工作已提前完成,宁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一体化系统和公共服务系统恢复全区社会保险经办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系统服务时间
    2022年7月6日8:00起,自治区、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的线下服务窗口和各类线上政务服务渠道,全面恢复人社政务服务。各级税务部门、合作银行的线下服务窗口、线上服务渠道,恢复社会保险费征收服务。
    二、新增一项便民服务
    增加“线上申请、线下制卡、邮寄送达、银行激活”社会保障卡申请服务模式。广大办事群众可通过“我的宁夏”APP→主题服务专区→人社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卡→社会保障卡申领功能,“不见面、零材料”自助申领社会保障卡。办事群众选择邮寄领取社会保障卡后,邮政公司会将社会保障卡快递送达办事群众。办事群众收到社会保障卡后,可自助激活社保功能,也可前往开户银行(社会保障卡联名银行)激活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人社一体化系统自动同步激活社保功能)。
    广大参保单位和办事群众如有疑问,请拨打12333(人社)、12366(税务)服务热线咨询,也可拨打当地咨询服务电话,我们及时解答您的问题,为您提供满意的人社服务。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

                               2022年7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