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问:如何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和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
发表时间:2023-02-24 10:25:00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答:参加个人养老金,需要开立两个账户:首先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全国人社政务服务平台、电子社保卡、“掌上12333”(以下简称全国统一线上服务入口)和商业银行等渠道在个人养老金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建立个人养老金账户,用于信息记录、查询和服务等,是参加个人养老金、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基础。其次在符合规定的商业银行开立或者指定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用于缴费、购买产品、归集收益、领取个人养老金等。这两个账户都是唯一的,且互相对应。其中,通过商业银行渠道,可以一次性开立这两个账户。

需要说明的是,这两个账户是个人养老金制度内的账户,不同于基本养老保险和企业年金、职业年金的个人账户。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