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宁夏12333走进社区将人社惠企惠民政策送到群众身边
发表时间:2022-08-19 10:33:11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区人社系统掀起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热潮,8月12日下午,宁夏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中心联合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法规处、劳动监察局、劳动关系处,自治区就业创业服务局、人力资源中心和社保局等单位赴基层社区,开展集中宣传人社惠企惠民政策活动。



当好服务民生的政策宣传员,让毕业生就业有保障

“您好,我想问一下,我家女儿今年大学刚毕业,一直在家呆着,你们可以帮忙找工作吗?”

“您好,高校毕业生可以到机关、事业单位实习,参加公益性岗位、青年就业见习,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三支一扶等,您还可以登录宁夏公共招聘网,查看求职招聘岗位。扫码关注我们,确保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人人有岗位,个个能就业。”



当好惠企惠民政策的讲解员,让退休人员老有所养

“同志,您好。我今年53岁了,养老保险企业已经给交了二十多年了,最近几年一直自己参保缴费,有的人说55岁才能退休,有的人说现在就能退休领养老金了?一直不知道咨询哪里,今天碰到你们,可要好好咨询咨询。”

“您好,您的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含视同)超过15年,企业按历年职工缴费比例缴纳职工养老保险年限满三年(36个月以上),女性50周岁可以申请办理退休手续,您这种情况现在就可以申请退休领养老金。”



当好为民服务的勤务员,让人社政策家喻户晓

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冯女士对12333走进社区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在家门口就能解决困惑许久的难题,极大地方便了我们,这充分体现了人社部门以人为本和强烈的便民、利民、为民的服务意识,希望12333以后能够多走进社区,多贴近群众,将最新的人社惠民政策带到我们身边来。” 宁夏12333中心负责人表示,作为连接人民群众和政府办事机构的重要桥梁,12333以后还要走进更多的社区,并积极采取多元化宣传方式,让群众了解12333,让群众关注人社政策,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用“我为百姓办实事”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传活动过程中,宁夏12333走进社区,协助退休人员进行养老资格认证,引导毕业生就业创业,为社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推广“宁夏人社”“宁夏12333”微信公众号,现场提供“面对面”“一对一”服务3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 200 余份,用精准化人社服务将人社政策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宁夏12333 咨询服务热线惠企便民的良好形象,提升了群众对人社部门服务的满意度,为全区人社系统打好打赢就业收入扩增战起到良好示范效果。下一步,自治区人社厅将加大12333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了解12333,使用12333,充分发挥12333在人社政策宣传方面的作用。同时,常态化开展12333人社政策服务基层活动,面对面为群众提供政策指导,把咨询窗口移到群众身边,把最新的人社政策送到群众手中。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