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 党风廉政
自治区人社厅三个到位抓实建议提案办理
发表时间:2018-04-02 08:29:00   来源:     
【字体:

  近年来,自治区人社厅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转作风、办实事、解难题,接受人民监督,回应群众呼声的重要渠道,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2012-2017年,共办理建议提案594件,办结率、满意率均为100%,多次受到自治区政协和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表彰。2018年,自治区人社厅共承办建议提案138件。一是及时交办,压实责任到位。对承办的建议提案,无论是主办件,还是协办件,自治区人社厅都及时研究制订详细的交办措施,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定人、定责、定进度、定时限,通过开交办会等方式,压实靠实各承办单位责任。二是督查推进,解决问题到位。把建议提案办理纳入对厅属各单位的年度效能考核,形成年初交办任务、年中督促办理、年底考核评比的检查督促机制。通过建议提案办理推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以重点难点问题的突破回应代表委员和广大群众的关切。积极主动与代表委员协商沟通,督促“提”“办”“督”三方推动问题解决。三是规范程序,办理答复到位。严把调研论证关、规范审核关、审签责任关,建立领导审签、联系对接、跟踪反馈、限时办结、领导督办五项制度,高质量做好建议提案答复。同时,突出办好重点建议提案,通过制订办理方案、见面沟通、邀请参加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确保办出亮点、办成典型、办出实效。(办公室)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