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 党风廉政
自治区人社厅召开2019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9-03-12 11:53:30   来源:     
【字体:

(20190312)图1.jpg

3月11日下午,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2019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以及区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建瑞和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于晓峰分别安排部署了2019年厅系统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监督执纪工作。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晓军主持。

会议指出,2018年,全厅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提升组织力和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大力实施“三强九严”工程,扎实开展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深入纠治“四风”和“灯下黑”突出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较好完成了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主要是个别基层党组织抓工作还不够细致,落实九项基本制度还不够严谨规范,个别支部书记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还不够强。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切实为人社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2019年,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担负起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一是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大学习”活动向纵深发展,紧紧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三会一课”等载体作用,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切实学出信仰、学出立场、学出方法。二是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经常对表对标,认真对照自查,及时校准偏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三是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厅党组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突出重点,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其他党员干部作出表率、立好规矩;机关党委要认真履行直接责任,加强对各党支部(总支)落实年度工作任务的指导和督查;支部(总支)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支部书记第一责任,切实抓好主业、担好主责、唱好主角。四是要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力。通过加强队伍建设、落实基本制度、创新方式方法,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重点要抓好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各阶段工作落实,切实在政治意识、学习成效、责任落实、制度规范、支部建设、担当作为6个方面实现大提升。五是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和自身建设,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好廉政风险防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红线,依法依规履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2019年监督执纪工作的总体要求,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政治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加强自身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推动人社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孙晓军副厅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小结,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传达学习要体现一个“快”字;二是具体工作要体现一个“实”字;三是监督检查要体现一个“严”字。

厅党组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厅机关全体公务员,社保局及厅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厅办公室   机关党委)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