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 党风廉政
自治区人社厅组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力促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发表时间:2020-04-13 14:23:50   来源:     
【字体:

 

自治区人社厅组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力促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为抓好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近日自治区人社厅组织开展“严守党章党规·强化党员管理”专题警示教育活动。通过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旨在使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接受一次政治体检和党性党纪教育,实现党章意识、党员意识进一步强化,维护党章权威、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漏洞和制度机制缺陷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上下联动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完善的目标。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七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周密动员部署。按照厅党组的统一部署,各党支部(总支)及时召开动员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二是强化党务知识学习。采取集中领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内容,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党章党规,不断强化党章意识和党员意识。三是举办党建业务专题辅导。深入解读党支部工作特别是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及组织关系转接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和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党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四是开展组织关系转接“回头看”。对2016年以来支部(总支)转任、调离、辞职、辞退、退休的党员进行再核查,确保“应转尽转”, 坚决杜绝党员管理“缺位”“空转”现象。五是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对照党章党规,聚焦典型案例,深入查找基层党组织在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靶心”,定向施策。六是组织开展专题讨论。对本支部(总支)严守党纪党规、强化党员管理的情况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检验,深入剖析典型案例产生的根源、造成的负面影响,从中深刻吸取经验教训。七是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坚持补短班、强弱项,以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从提高思想意识、健全完善制度、构建长效机制入手,认真制定本支部(总支)整改措施,按照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工作要求、责任主体“四明确”要求逐一列出清单,抓好整改落实,促进支部建设更加科学规范。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