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 党风廉政
自治区人社厅召开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1-02-26 11:16:36   来源:     
【字体:

       2月25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签订了年度党建工作承诺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晓军和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于晓峰分别对2021年厅系统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监督执纪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刘智谋主持。




       会议指出,2020年,全厅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区机关党的建设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实施“三强九严”工程,着力推动模范机关创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质量进一步提升,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人社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实政治、思想、组织和纪律保证。突出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政治建设得到新加强;二是责任落实得到新强化;三是基层建设得到新巩固;四是党员干部得到新锤炼;五是作风建设得到新提升。
       会议强调,2021年,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厅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建强政治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自觉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党员领导干部要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任何问题都要从政治上看待,任何事情都要从政治上考虑,任何工作都要从政治上谋划。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按职责继续抓好巡视问题整改,牵头落实好政治巡察制度。二是要强化思想建设,筑牢理想信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经常补“课”,在精神上持续补“钙”。继续开展好党员“大学习”活动,切实增强学习实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广泛开展推荐评选“两优一先”活动,营造崇尚先进、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要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三是要夯实基层基础,强固战斗堡垒。以开展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务实组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从严落实“三会一课”等“九项基本制度”,持续夯实支部基础。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不断增强党员队伍干事创业的信心、动力和热情。注重培养抓党建工作的“明白人”,通过业务培训和专题辅导,不断提升党务干部实操本领,切实提高“两个能力”。四是要聚焦中心工作,激发奋斗精神。坚持把机关党建同落实稳就业、保就业主线任务,整体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人才人事体制机制创新、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等工作结合起来,高质量推进人社领域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扎实开展“慵懒散浮拖”专项整治,紧盯人社领域风险防控,切实堵塞漏洞。深入开展“梦想与奋斗·建设美丽新宁夏”主题活动,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富有特色的人社精神家园。五是要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出实招、使实劲,形成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履职情况的检查监督,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划出“硬杠杠”,列出“时间表”,定下“军令状”,确保工作有人抓不跑偏、问题有人管不落空、落实有人盯不走样。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2021年监督执纪工作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深入实施“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方略,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 ,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巩固巡视整改成果,着力提升派驻监督治理效能,为推动人社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厅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厅机关处长、副处长,社保局班子成员、各处处长,厅属各参公及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机关党委)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