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 党风廉政
自治区人社厅认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1-08-12 10:17:09   来源:     
【字体:


    根据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通知要求,7月以来,自治区人社厅各党支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认真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厅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反思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整改方向。  

    会前学习突出“深”。各党支部坚持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前提,会前,利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等时机,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4本指定学习材料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谈心谈话突出“诚”。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开展谈心谈话。大家既谈自身差距,又谈对方不足,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意见谈深谈透,切实做到消除隔阂、化解矛盾、加深了解、沟通思想。党支部书记充分征求党员对支部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意见建议,为撰写专题报告提供参考。  
    查找问题突出“细”。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自己找、互相帮、集体议、反思看等方式,认真检视查摆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准、找深、找实。党员个人认真查找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为进一步建立问题清单,开展相互批评做足准备。  
    开展批评突出“辣”。坚持摆事实、讲道理,不护短、不遮掩,党支部书记代表班子通报半年工作情况,指出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措施。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坚持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谈体会、讲微党课,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相互批评紧密各党支部联系具体人、具体事,坚决做到抛开面子,亮出“底子”,不兜圈子,直截了当,在思想交锋、互帮共勉中不断提升支部凝聚力。  
    整改落实突出“严”。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落脚点,各党支部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支部委员结合工作实际,主动认领问题,勇于承担责任,提出整改意见,共同抓好整改。党员逐条列出整改事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作出整改承诺,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确保问题见底归零。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