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 机关党建
自治区人社厅党组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9-01-25 10:22:42   来源:     
【字体:

1月22日上午,自治区人社厅党组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少林主持会议,厅党组全体成员出席,其他厅级党员干部、机关综合处室主要负责人、退休干部和在职干部职工代表,以及受邀的农工民主党宁夏区委会有关人员和厅政风行风监督员代表列席会议,自治区党委第二督导组有关人员全程监督指导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厅党组会前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制定《关于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并报请自治区党委第二督导组审定,进一步明确了会议主题、时间、内容、方式、程序、要求等。厅党组及班子成员从学习研讨、征求意见、查摆问题、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等5个方面认真准备,为会议高质量召开打好了基础。

会上,再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要论述,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以及2017年度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2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王少林同志首先代表党组班子和个人进行对照检查,率先进行了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纪律规矩、“四风”整治、落实整改六个方面逐一发言,按要求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提出意见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各列席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第二督导组有关人员对会议进行现场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安排部署到位,会前准备扎实,征求意见广泛,程序规范严谨,党组成员的自我批评紧扣主题、开门见山、深刻全面,相互批评真挚坦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建议厅党组在下步工作中持续强化政治建设,认真梳理存在问题,深挖主要矛盾,建立工作台账,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会议还按程序,组织列席人员对本次会议质量进行了测评。

最后,王少林同志进行了小结。他首先感谢党委督导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的精心指导,同时对落实好督导组提出的相关要求进行了全面部署。最后,他对班子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谋划和推进人社事业改革发展,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三要不断强化作风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持续转变工作作风,着力打造“人社服务为人民”工作品牌。

(厅机关党委)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