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 机关党建
自治区人社厅“10个1工作包”部署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9-03-18 10:42:34   来源:     
【字体:

 

  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2019年自治区人社厅以深入推进“三强九严”工程开展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重点,持续打造“10个1工作包”党建载体,通过落实“三查两报一述”等常态化督查考核制度,做实做细机关党建工作。一是紧扣一个中心。围绕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以加强政治建设,促进人社事业改革发展为中心,讲政治、抓统筹、谋大局、盯重点、明责任、促落实,做好全年工作的统筹谋划、安排部署、责任落实与总结考评。二是筑牢一种意识。筑牢党员“四个意识”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扎实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三是强化一个理念。强化“为民、务实、清廉”从政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文明机关创建工作,着力打造富有特色的人社精神家园。四是落实一项责任。严格落实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 “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九项基本制度,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党的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五是夯实一个基础。围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年度主题教育、“灯下黑”问题持续整治、开展“大学习”活动等要求,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认真落实“7个1”学习教育制度,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六是打造一组党建工作品牌。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打造“支部工作法+服务项目”,着力打造富有人社特色、促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的党建品牌,推动促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七是锻炼一支队伍。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充分发挥党组织及党员群体的作用,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 “两个维护”,建设一支讲政治、有活力、能战斗的党员队伍。八是抓好一系列节日纪念活动。坚持以党建带群建,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节日纪念活动,深入推进文明机关创建,努力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九是营造一个氛围。通过宣(宣传信息)、讲(讲座)、谈(座谈会)、走(走出去)、学(远学近学)、进(下基层、结对联建)、抓(服务质量与效能)、红(红色教育),营造团结进取、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十是实现一个目标。党员干部政治过硬,党组织班子坚强有力,管理机制健全完善,制度落实严格规范、载体建设务实有效,党员队伍素质过硬,服务基层廉洁高效,工作业绩群众满意,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厅办公室  机关党委)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